我校深圳旅游学院院务委员会2013年会议召开,国侨办马儒沛副主任出席并发表讲话
 加入时间:2014-03-27 点击:146

 

11月17日上午,我校深圳旅游学院院务委员会2013年会议在深圳旅游学院顺利召开,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马儒沛,深圳市副市长、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以环,我校校长、院务委员会副主任胡军,华侨城集团公司总经理、院务委员会副主任任克雷,以及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副巡视员梁智卫,我校副校长饶敏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饶敏副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广明作的工作报告。自2011年深圳市人民政府、暨南大学和华侨城集团三方合作办学协议签订之后,学院在加强学科建设,拓展办学专业,优化课程结构,提升师资团队和科研,提高办学水平以及与深圳市政府、企业合作方面取得新的可喜的成果,学院本硕博一体化、新兴、交叉和应用型学科为导向的办学体系特色更加明显,办学条件大为改善,校园和谐平安,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会议着重研究了继续落实“三方合作协议”、切实推进学院国际化合作、建设特色学院、开展深圳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等重要事项。会议原则通过了《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制度》。
胡军校长指出,随着学校近年加大对深圳旅游学院的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学院发展基础更为扎实。正在建设的南校区(番禺新校区),将为深圳旅游学院学科建设与调整提供空间。学校不仅将完成三方协议的约定,还将以深圳旅游学院为基地,开展研究生教育,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加大为深圳经济建设服务。胡校长希望学院发挥深圳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优势,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培养符合未来产业需求的高端人才。
吴以环副市长认为深圳旅游学院是暨大异地办学的成功典范,深圳市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会继续支持学院办强办大,同时希望学院创新办学模式,深化国际化合作办学,围绕深圳新兴战略产业和未来重点产业开展学科建设,为深圳、为广东省做出更大贡献。
马儒沛副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学院已办出了声誉,下一步发展要有全新的战略思维,并强调,学院一要以市场为导向,决定办学定位和规模,求精、求新、求好,二要以质量为生命,彰显办学特色、品牌和核心竞争力,三要以共建为基础,创新办学体制和机制,四要以服务深圳为前提,面向粤港澳,面向海内外,打造应用型、专业型、紧缺型的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马副主任希望深圳市对学院继续支持,出重拳,开小灶,吃偏菜,希望华侨城集团等企业深化与学院的合作,各方共同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召开前,举行了我校深圳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马儒沛副主任、吴以环副市长、胡军校长、任克雷总经理共同为基地揭牌。 
(深圳旅游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