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使”后人石汉基先生向河北省图书馆捐赠《贝叶经》
 加入时间:2014-03-27 点击:151

 

9月25日下午,“石汉基先生向河北省图书馆捐赠《贝叶经》仪式”在省图书馆四楼地方文献阅览室举行。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出席捐赠仪式。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春来代表省图书馆接受捐赠,并向石汉基先生颁发入藏证书。
石汉基先生现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汉荣书局董事长、总经理,是“文化书使”石景宜的长子。1978年起,石汉基协助其父管理香港汉荣书局,参与石景宜各种捐赠书籍的活动。石景宜逝世后,石汉基承继父亲“沟通两岸文化交流,致力建立书香社会”的志向,秉承父亲的“书使精神”,继续无偿给大陆各地图书馆赠送港台或国外出版的各类书籍。据不完全统计,自1978年后,石景宜与石汉基父子俩先后向全国200多个城市,1500多个图书馆(大学、科研机构)捐赠港台版图书650余万册,价值超过4亿港元。他们赠书报国的义举,受到了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人民的尊敬。
石汉基先生此次向河北省图书馆捐赠的南传佛教藏经巴利文版《贝叶经》,是佛教现存藏经中最珍贵的文化瑰宝,是研究古代东方哲学、艺术、历史的珍贵史料。李春平馆长表示,要把《贝叶经》做为精神财富保管好,利用好,挖掘好,传承好,最大限度发挥其作用。
石汉基先生现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