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丰爱心捐款100万助普宁学子开学
 加入时间:2014-03-27 点击:180

 

灾害无情人有情,广东普宁受特大暴雨影响出现严重灾害的消息传开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普宁灾区人民伸出救援的手。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四洲集团主席戴德丰向家乡捐款100万,助普宁学子开学,为家乡教育事业造福桑梓再出力。
8月29日,戴德丰率领集团的高层以及暨南大学优秀学生香港访问团的老师和学生,一行到普宁出席“2013年普宁市戴德丰博士高考中考优秀奖颁奖大会”。灾情牵动着戴德丰的心,第一时询问家乡受灾情况,受洪袭击的学校是否已清理完毕,学校设施有否损毁等等,更关心灾区学校能否如期开学?得悉灾区学校在市领导及教育部门努力下,有条不紊进行各项抢救工作,修复校舍、整修设备、清理校园等正顺利进行,9月2日灾区学校如期开学,戴德丰表示很开心。
戴德丰在颁奖礼致辞时表示,不久前,普宁遭受暴雨成灾,家乡人民同心协力渡过难关,奖学金颁奖大会能在同学们新学年开学前顺利举办,很感动,也很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其为家乡、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努力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宣布为灾区捐助100万元,资助灾区教育,为受灾的学校出一份力。
  在颁奖大会上戴德丰向出席学生们介绍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是专程从广州暨南大学过来的老师和同学们。这些同学是暨南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成绩优良、表现突出,都是由各个学院、各个系精挑细选的优秀精英,他们曾参加过由其资助的优秀学生香港访问团,在香港,他们有幸参观了解了香港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扩大国际的视野,获得了丰富的收穫。这次把他们请过来,是希望能让家乡的孩子们以他们为榜样,将来考入优秀的大学,成为像他们一样的精英。
“戴德丰博士高考中考优秀奖颁奖大会”,从2000年举办至今已经十三年了,在普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普宁市教育局的认真工作,精心培育下,颁奖会每年得以顺利进行,越办越好,令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优秀老师获得荣誉和奖励,促进了家乡普宁教育事业的发展。
出席颁奖大会当中有小学生、有中学生,还有大学生,大家能共同欢聚在这里,也是很特别的。戴德丰表示,学生处在吸取知识的重要阶段,国家给了他们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应该好好珍惜,俗语说,少年强则国强,他们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戴德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为将来进入社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书本知识同时,加强了解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做一个既有知识又懂得分辨是非黑白,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的人。第三、希望同学们扩充自己的视野,了解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史、现状和将来的发展方向,立志将来做一个服务家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人。最后戴德丰希望,通过优秀学生奖学金,通过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访港团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付出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精英。
  颁奖礼结束后,戴德丰及暨南大学师生参观了普宁市最大的成衣批发中心和新落成的普宁广场,看见家乡近年经济快速发展,戴德丰频说好开心!
    戴德丰先生现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

(来源:大公网)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