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董出席世界华商500强广东(广州)圆桌会
 加入时间:2014-03-27 点击:141

 

8月28日,世界华商500强广东(广州)圆桌会在广州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墨西哥、泰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25名世界华商500强企业领袖及华人大财团、大企业家代表共160多人与会,“把脉”广东发展。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处于深度调整期,华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关注,“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汇聚华商领袖才智,参与中国经济发展,增进华商朋友对广东投资环境的进一步了解。”
  裘援平表示,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环境发生变化,既面临继续发展的基础条件和重要机遇,也面临不少潜在的风险和现实的挑战。但是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仍处在持续发展合理区间,转型升级的积极因素和亮点在增多。“希望广大海外华商继续抓住中国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在中国公司的业务,与中国共同发展,实现更大的自身发展;也希望华商朋友对中国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利用你们熟悉所在国家和中国国情的优势,继续为促进中外友好合作交流作出贡献。”裘援平说。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表示,侨力资源是侨乡广东改革开放的独特优势,也是广东加强与各国合作的重要桥梁,广东的发展进步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离不开华商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广东的发展也将为华商拓展事业、实现发展愿景带来新的机遇与空间。
  据了解,此次参会的25名嘉宾除从事房地产开发、农牧水产业、商业零售业、金融业、采矿业、酒店业、化工业、旅游业、造纸业等领域以外,还涉及机械、生物、建材、能源、医疗等行业。其中,谢国民、郭基辉、蔡冠深、周泽荣、林义守、霍震寰、林建岳、古润金等参会华商在广州有投资项目或意向。
本次圆桌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广东省政府主办,旨在发挥侨力资源优势,推动广东转型升级,实现广东经济社会新发展;向华商展示广州的城市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介广州的投资环境和新商机,推动华商参与广州的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
据悉,我校校董霍震寰、蔡冠深、周泽荣、古润金、陈本显等出席了圆桌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