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 校董颁发“挑战杯”奖励金
 加入时间:2016-06-15 点击:1353

5月15日下午,“中国联通杯”暨南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饶敏,董事会董事、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汉基,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峰共同启动学术科技节。

饶敏在开幕式上讲话。她希望广大同学增强担当意识和实干意识,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110周年校庆作出贡献,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精彩人生。

(饶敏副校长启动第十七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并致辞)

石汉基、张峰在致辞中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我校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并对广大同学提出了期望。

校董莅校颁发“挑战杯”奖励金 鼓励学生创新创业

开幕式上举行了我校“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颁奖仪式。石汉基校董伉俪共同为2015年全国“挑战杯”竞赛我校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颁发奖励金。

石汉基校董的先父石景宜博士曾是我校董事,毕生为弘扬中华文化和促进文化交流而不遗余力。为继承和发扬其先父的精神,石汉基校董于2012年在我校捐资设立“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挑战杯奖励金”,对我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金奖)、二等奖(银奖)、三等奖(铜奖)的学生团队,分别给予人民币40000元、30000元、20000元和15000元的奖励。

(石汉基校董伉俪共同为“挑战杯”获奖师生颁发奖励金)

首次举办海峡两岸暨南结构模型大赛 助力两岸学子协同创新

作为本届学术科技节的重要活动,我校首次举办海峡两岸暨南结构模型大赛,并邀请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参赛。该校科技学院张振豪院长率团参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6所高校的25支团队参赛,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进行学术科技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力平台。

本次大赛为与全国赛接轨,使用本色复压竹皮为材料,要求每一参赛组设计并制作桥梁模型,以及桥梁两端作为底座连接用的底座连接用的承台板。模型加载采用动加载,即配重的遥控小车通过制作安装好的桥梁结构、使用铅球撞击两种形式来完成。

我校结构模型大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本届大赛的参赛数量和规模达到历年之最。以校赛为依托,我校多次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全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结构模型大赛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学生创新优秀成果展,各创新团队负责人为现场师生讲解自己的学术科技成果并分享创新创业经历。

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对外联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处、社科处、校团委、理工学院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团委书记以及结构模型大赛的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4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团委 理工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