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照平校友受聘为我校董事会董事
 加入时间:2021-03-09 点击:4916

麦照平校友受聘为我校董事会董事

  

2020年12月10日,经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审批同意我校聘请麦照平担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2021年2月6日,校董敦聘仪式在东莞举行,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副校长洪岸、党委副书记孙彧、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吴璇凤等出席聘任仪式。

 麦照平校董是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世界莞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加拿大华侨,暨南大学理工学院1986级食品化学专业校友,也是暨南大学东莞校友会创会会长之一。

建设暨南助力修建 “麦彦桐楼 ”

 麦照平校董一直以来心系母校发展,在2006年百年校庆时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同时,作为暨南大学东莞校友会创会会长之一,他出心出力出资,组织东莞校友会承办学校111周年校庆活动等各类大型校友活动,为团结东莞地区杰出校友,凝聚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加拿大华侨,麦照平积极凝聚侨心、团结侨商,致力于繁荣当地侨团。2020年,为扩大港澳招生规模,培养更多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的坚定爱国者,他捐赠2000万元支持番禺校区学生宿舍建设。为旌扬义举,以励后昆,我校特将番禺校区T1学生宿舍楼冠名为“麦彦桐楼”。

 

鸿鹄之志发展无限麦氏父子公益接力

 麦照平的父亲麦彦桐先生,是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知名企业家、慈善家。2006年被评为东莞市城市百杰人物。在其带领下,广东鸿发投资集团已发展为一家以实业为基础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广东鸿发投资集团与东莞理工学院合作举办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投资超过10亿元。学院现涵盖了工、理、文、法、经、商、艺等学科门类,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

 麦照平先生子承父志,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成立广东省鸿发慈善基金会,截至2018年底累计对教育、赈灾、扶贫等慈善公益事业总捐款超过1.6亿元。2020年,为支持番禺校区发展,扩大港澳招生规模,麦照平校友再向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推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的建设与发展。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