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赓武校董作客暨南园谈“中华文明之外”(图)(5月)
 加入时间:2009-11-10 点击:1443

                                                     图为胡军校长向王赓武教授(左)颁发校董聘书

    2009年5月12日晚,国际著名学者、香港大学原校长王赓武教授作客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作题为“中华文明之外”的精彩讲座,详细阐述了文明与文化的区别、文化认同等问题。

    王赓武教授与暨大渊源颇深,历任我校一至六届董事会董事,非常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对我校“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宗旨非常赞赏。讲座开始前,胡军校长亲切会见了王赓武教授,并为他颁发了由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与国侨办主任李海峰签发的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聘书。学校党委宣传部长、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夏泉,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璇凤等参加了仪式。

    王赓武教授是东南亚史与华人史权威,是华人在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之一,曾任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文艺与科学研究院名誉院士、澳洲人文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特级教授。讲座吸引了我校近600名师生,不少校外的学生也慕名而来。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