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董关注“非典”疫情
 加入时间:2009-11-12 点击:1059

我校校董关注“非典”疫情
 
    全国政协副主席、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马万祺先生2003年5月5日为北京小汤山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赋诗一首,向他们致以崇高敬礼。“救死扶伤律令颁,英雄勇赴小汤山,无私奉献人歌颂,正气长留天地间。”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黄洁夫出席了以下会议:2003年2月22日,黄洁夫副董事长到广州指导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4月23日,卫生部和科技部召开的部门联系会议,落实“SARS防治紧急科技行动”。4月2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中国、日本、韩国和东盟十国卫生部长特别会议,讨论如何遏制非典型肺炎蔓延和恢复民众正常生活等问题,并为4月29日在曼谷举行的东盟“非典”问题特别首脑会议作准备。5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中美SARS防治研讨会。

    2003年4月中旬,以“香港是我家──支持前线医务人员”为口号的筹款活动正在香港如火如荼地展开。由我校董事会副秘书长余国春先生任会长的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是该活动的主要发起团体之一。5月4日,由香港8大团体联合发起的“齐健体 抗肺炎 促消费 振经济全民抗炎大行动”,在维多利亚公园正式启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等出席了启动礼。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是这次大行动的发起团体之一。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