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授予方润华先生名誉博士学位暨“树华电子智源中心”揭幕仪式在我校珠海学院隆重举行(图)
 加入时间:2009-11-12 点击:2549

暨南大学授予方润华先生名誉博士学位暨“树华电子智源中心”揭幕仪式在我校珠海学院隆重举行(图)

刘人怀校长向方润华先生(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方润华校董(左)与刘人怀校长一起为新建的“树华电子智源中心”揭幕
    2002年3月19日,我校在珠海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暨南大学授予方润华先生名誉博士学位暨树华电子智源中心揭幕仪式”。方润华校董是继德国威廉·海姆先生、澳门马万祺先生之后第三位荣获我校名誉博士学位的知名人士。我校刘人怀校长为方润华先生颁发了证书。刘人怀校长和方润华先生同时为新落成的珠海学院“树华电子智源中心”揭幕。

    方润华先生是香港著名的爱国实业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也是暨南大学校董。方先生十分关心祖国的文化教育事业,他以家族名义成立了“方树福堂基金”和“方润华基金”,积极支持祖国的教育、科技和其他慈善事业。迄今为止,他为内地和香港捐献的赞助项目已逾150个,总金额时值达1.8亿元人民币。1999年方润华先生荣获全国“扶贫状元”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方润华先生十分关心、支持暨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自1997年开始方先生先后捐资200多万元在我校设立“方树泉奖学金”和兴建两个“树华电子智源中心”(分别建在广州校本部和珠海学院),促进了我校教学科研和“211工程”建设的发展。

    仪式由我校胡军副校长主持,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周其凤与会并宣读了关于同意授予方润华先生名誉博士学位的批示,刘人怀校长、国务院侨办刘泽彭副主任先后讲话。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凤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方苞,香港中旅集团董事长车书剑,珠海市副市长余荣霭,我校校董王敏刚先生、陈有庆先生、蔡冠深先生、余国春先生,香港警务处前处长许淇安先生,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蓝鸿震先生及来自港澳和内地的嘉宾近百人。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