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出版社、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与泰国中央语言学院 教育集团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加入时间:2009-11-12 点击:909


   暨南大学出版社、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与泰国中央语言学院    教育集团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由泰国青山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泰国中央语言学院董事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颜开臣先生资助成立的“暨南大学出版社泰国展销中心”暨“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与泰国中央语言学院合作办学”签字仪式于2002年4月2日上午在我校专家楼举行。颜开臣先生及泰国中央语言学院教育集团总裁洪风先生出席签字仪式。我校刘人怀校长、贾益民副校长、陆大祥副校长、王华副校长及有关学院、办、部、处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纪宗安副校长主持。

     刘人怀校长在致词中高度赞扬颜开臣先生爱国、爱校的情怀。作为泰国杰出的华人企业家,在他功成名就之后又投身华侨教育事业,造福社会,令人敬佩。刘校长说:“由颜开臣先生资助成立的‘暨南大学出版社泰国展销中心’使我校在对外开放的里程中又走出了一步。作为侨务系统唯一的出版社,出版的教育类书籍、华文书籍等能直接在泰国向东南亚发行,将大大扩大暨大在海外的影响,扩大中国书籍在海外的影响。而今天暨南大学教育学院与泰国中央语言学院在成人教育方面的合作办学,是继今年1月17日暨南大学泰国招生处挂牌之后的又一合作项目。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办学,培养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的优秀人才,因此,今天的签字仪式对暨大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颜开臣先生的讲话更是发自肺腑之言。他说:“我今天的成就,是凭着刻苦耐劳,奋斗几十年得来的。但是,我永远忘不了母校的培育之恩,没有暨大就没有我今天。暨南大学有96年的历史,是一所面向海外的华侨大学,又将成为未来的国际名校,有着独特的办学优势,我要以我的努力使泰国每个人都认识暨大。中国已加入WTO,在泰国乃至世界,对中文的学习已形成高潮。教育是主流,经研究考虑,我于今年开办了中文学校,目前已有200多名学生。我要在有生之年,为海外华人的教育事业、为暨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再作贡献。”

    王华副校长、陆大祥副校长分别与颜开臣先生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最后,刘人怀校长再次代表暨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颜开臣先生长期给予暨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