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蒙民伟理工楼”奠基仪式(图)
 加入时间:2009-11-12 点击:748

 我校隆重举行“蒙民伟理工楼”奠基仪式(图)

2002年4月9日下午,暨南大学物理楼前鲜花簇拥,彩旗飘扬,人群聚集,热闹非凡, “蒙民伟理工楼”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振寰,信兴集团主席兼董事长、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暨南大学校董蒙民伟先生,信兴电器贸易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副主席蒙德扬先生,原广东省省长、原暨南大学校长梁灵光,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原暨南大学副校长李辰教授,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裕华国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副秘书长余国春先生;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暨南大学董事会副秘书长张永安,暨南大学副校长陆大祥、纪宗安,校党委副书记叶勤,校长助理张会汀以及其他嘉宾、校友、师生代表近300人。

  奠基仪式由暨南大学副校长陆大祥教授主持。刘人怀校长、徐振寰组长及蒙民伟先生分别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刘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蒙民伟先生热心支持祖国内地及香港的教育、医疗、康乐、体育及环保等公益事业。他说:蒙先生担任暨南大学校董多年,十分关心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为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学校理工科的发展,蒙民伟先生及其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又慷慨捐资500万元人民币支持我校兴建一栋理工大楼。拟建的“蒙民伟理工楼”高七层,总面积16500平方米。大楼建成后,对促进我校“211工程”项目的建设,全面提高我校理工科专业教学和科研水平,为海内外和港澳台地区培养高素质人才将发挥重要作用。

  蒙民伟校董表示,看到暨南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身为暨南大学校董深感欣慰。本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宗旨,致力促进香港、内地和海外的教育事业。此次向暨南大学捐资兴建理工大楼,希望能为祖国教育事业尽个人的绵薄之力,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的子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他衷心祝福暨南大学未来的发展一日千里,成为享誉中外的华侨高等学府。

  最后,蒙民伟校董、蒙德扬先生、梁灵光先生、徐振寰先生、李辰教授、刘人怀校长、余国春先生、张永安教授等挥动铁锹,为“蒙民伟理工楼”奠基培土。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