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暨南大学科技项目暨招生发布会在泰国隆重举行
 加入时间:2009-11-12 点击:872

中国暨南大学科技项目暨招生发布会在泰国隆重举行
 
 
    应泰国青山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暨南大学校董颜开臣先生的邀请,以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院士为团长、党委副书记叶勤为副团长及暨南大学董事会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科技处、招生办、教育学院、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医学院基因组药物研究中心、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等有关人员组成的暨南大学赴泰科技交流及招生宣传代表团一行10人,于2002年7月28日至8月4日赴泰国举行“中国暨南大学科技项目暨招生发布会”,并作相关的交流、参观等。

    代表团一行于7月28日从广州起程,抵达曼谷机场时,首先受到了泰国青山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颜开臣先生,暨南大学泰国校友会主席肖廷理先生等热烈的欢迎,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王小婴受宴廷爱大使的委托也到机场迎接,并在机场贵宾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7月29日下午,由中国暨南大学、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介寿堂慈善会、泰国青山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泰国中央语言学院教育集团、暨南大学泰国校友会协办,暨南大学曼谷学院筹备委员会赞助的“中国暨南大学科技项目暨招生发布会”在泰国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泰国各界知名人士和代表五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中国驻泰王国大使代办刘永兴公使,中国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院士,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盘谷银行董事长、暨南大学校董陈有汉博士,泰国潮州会馆主席胡玉麟博士,介寿堂慈善会主席李光隆先生,泰国青山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颜开臣先生等主持了剪彩,并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永兴代办致辞说,在中泰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怀下,经过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中泰两国兄弟般亲密友好的关系进入了新的里程碑,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进入二十一世纪后,科技和人才对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两国在此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意义深远。他还说,中国暨南大学是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著名大学,在东南亚及海外华侨华人中有很高的声誉,在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民间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暨南大学又是中国面向二十一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高校之一,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高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独到的优势。他指出,本次发布会是中泰两国民间科技成果推广和交流的积极尝试,将促进两国科技交流及教育文化合作。

    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院士在发布会上作了演讲。他介绍了中国暨南大学的历史、现状和近几年学校的发展,以及目前学校在科技研究和招生方面的优势。刘人怀校长表示,希望能和泰国各界共同合作、投资,一起推进新技术、新成果产业化,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并希望更多的泰国华人华侨子女报读我校。他相信在泰国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暨南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暨南大学一定能成为享誉世界的一流华侨高等学府。

    本次发布会上,暨南大学推介的科技项目有四类:即生物医药类;中草药类;医疗器械和医用材料类;电子、信息、管理科学类。会上三位专家作了重点发言。暨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主任李久香副研究员就该基地已开发的项目作了介绍;暨南大学医学院基因组药物研究中心主任孙晗笑博士介绍了“抗艾滋病新药——vCK-1重组蛋白”项目;暨南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尹良红博士介绍了我校自行研制的新型血液透析机及系列产品。会上还播放了暨南大学招生宣传片《中国·暨南大学巡礼》,暨南大学招生办陈申华主任介绍了我校对外招生的总体情况和相关政策。上述专家们的发言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专家们并现场回答了与会听众的提问。除此之外,暨南大学还组织了85项高科技项目、部分研究展品和印刷精美的项目汇编资料等参与推介。我校的科技项目和招生宣传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纷纷询问有关问题,有不少来宾还在展台、展品前照相留念。会后,有马上要求与暨南大学进行科技合作的,有要求买“口腔晨露”的,有订购血液透析机的,有报名到暨大读书的等等,并将我校带去的保健品绿色动力和天然植物化妆品以及印刷精美的项目汇编资料一抢而空。马来西亚宇宙集团董事长孔繁恩太平绅士等专程从马来西亚赶到泰国出席了发布会,并对我校血液透析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准备近期到我校进行实地考察并购买50台我校生产的血透装置用于慈善事业;泰国可锻钢铁集团总裁、暨南大学校董廖锡麟先生也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隆重热烈,在泰国乃至东南亚引起了较大反响,被誉为中国高校走向世界办学的范例。会后,泰国《亚洲日报》、《世界日报》、《星暹日报》、《中华日报》、《新中原日报》、《京华中原日报》等六家新闻媒体纷纷对此进行了全面报道,新华社也作了相关报道。

    本次发布会是继我校在香港、澳门举办“科技项目推介”之后,在泰国举办的更大规模更成功的一次科技项目和招生推介。通过举办这次发布会,我校让海外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和“211工程”建设名校的风采;显示了中国高校教育、科技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面向世界、面向海外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建设的信心;更是试创了利用海外资源、利用双赢的商业利益驱动力把中国高校科技、推向国际化的成功范例。

    暨南大学代表团在曼谷期间,还拜访了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泰国中华总商会、盘谷银行、泰国青山集团大众有限公司、泰国中央语言学院教育集团。分别受到刘永兴代办、郑明如主席、陈有汉董事长、颜开臣主席、洪风总裁等的盛情接待。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泰国中央语言学院CPH校区、ST中学、泰国军吞医院及该院的中医中心和血透中心、成功将科技引入饲养的是拉差龙虎园以及泰国教育部顾问陈承鑫先生的府上。每到一处都受到欢迎和热情接待。

    总之,本次发布会,以及相关的交流活动非常圆满、成功,取得了超过预期的效果。中国驻泰使馆的高度重视是这次发布会成功的保证;校董的全力支持是这次发布会成功的基础;校友们的积极贡献是这次发布会成功的动力;我校综合实力的充分展示是这次发布会成功的关键;宣传报道的精心策划是这次发布会成功的有利条件;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是这次泰国之行的最深感受;中泰人民的诚挚友谊是这次泰国之行的珍贵收获。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