侣志广副董事长莅校作报告
 加入时间:2009-11-12 点击:1761

侣志广副董事长莅校作报告
 
   2002年10月24月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兼职教授侣志广应邀莅校,在学术会议厅作了题为“治腐之本在于法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蒋述卓主持,我校党政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法学院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侣志广副董事长对依法治国、反腐倡廉问题的重要性有着较为深入、系统的研究,并主编《依法治腐新论》一书。他的报告从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性,法律本身固有的特征和发展中国家发展规律的要求等5个方面阐述了依法治腐对国家经济与政治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反腐败,而今后反腐工作的开展必须依靠法治,只有通过依法治腐,将腐败遏制在最小的范围内,才能进一步稳定和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侣志广教授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为我校师生上了意义深刻的一课。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