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董事长在上海喜度九十华诞 刘人怀校长代表学校前往祝贺
 加入时间:2009-11-12 点击:1196

钱伟长董事长在上海喜度九十华诞  刘人怀校长代表学校前往祝贺
 
 
    2002年10月9月,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董事会董事长、名誉校长钱伟长先生在上海喜度九十华诞。受中共中央和江泽民、李瑞环、李岚清等领导同志的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前往上海大学看望钱伟长先生,向他转达江泽民等同志的祝贺。我校校长刘人怀院士代表暨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专程赴上海向钱伟长先生祝贺华诞,并在钱伟长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上作为代表发言。

    钱伟长先生193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1942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是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先后担任全国政协第六、七、八、九届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等职务;还先后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也是我国近代应用数学与力学的奠基人之一,他在科学理论和工程技术上都有许多开创性的成就,他的一些学术理论分别被国际学术界誉为“钱伟长方程”和“钱伟长法”,迄今出版18部学术专著,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撰写报刊文章500余篇,并于1955年和1982年两度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999年获何梁何利科学技术成就奖。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