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同珍校董逝世(3月)
 加入时间:2009-11-17 点击:1482

    暨南大学第一届至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广州市荣誉市民、香港莲香楼及饼家总经理颜同珍先生于2006年3月27日在香港去世。

    我校胡军校长、暨南大学及暨南大学董事会分别向颜同珍先生的亲属发了慰问信, 对颜同珍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颜同珍先生,1922年10月出生,广州市白云区人。颜同珍先生一生爱国爱港爱乡,关心、支持祖国和香港的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特别是在加强穗港之间的联系以及家乡的教育事业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并为此作出了极大贡献。

    1978年,暨南大学在广州复办后,颜同珍先生即担任暨南大学第一届董事会董事。他十分关心和支持暨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曾于1980年向我校捐赠电影摄影机和放映机各一台,1987年为购买我校驻港工作人员宿舍捐赠10万港元,2001年捐赠40万港元兴建“万国墙”雕塑。2006年,在我校建校100周年前夕,再次捐赠人民币140万元兴建暨南大学附属中学教学楼。一直以来,颜同珍先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将永远怀念他。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