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百年校庆捐赠仪式(图)(9月)
 加入时间:2009-11-17 点击:2306

    2006年9月23日上午,暨南大学百年校庆捐赠仪式在曾宪梓科学馆举行。学校董事会董事杨孙西先生,学校董事会原董事颜同珍先生的遗孀冼剑钊女士,学校董事会副秘书长、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先生之子马志成先生,校长胡军教授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仪式由贾益民副校长主持。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廖泽云校董的父亲廖维康先生,杨钊校董的兄长杨浩先生,柯为湘校董的妹妹柯佩华女士、妹夫钟志昭先生,何世柱校董的代表刘泰华先生,校友叶惠全先生,著名收藏家卓文波先生以及广东省侨办领导,学校机关部处、受赠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等。

    今年以来,我校海内外校董、校友纷纷慷慨解囊,共捐赠929万人民币、320万港元,为学校百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在讲话中,胡军校长对校董、校友们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感谢。胡校长说,捐赠仪式是百年校庆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将会载入学校发展的史册。百年来,尤其是1996年学校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以来,暨南大学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的50名左右。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董、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社会人士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胡军校长同时指出,暨南大学董事会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作为一所国家兴办的华侨大学,设立董事会是我校办学的特色和优势。长期以来,尤其是建国后,在廖承志、荣毅仁、钱伟长先生的领导下,学校董事会团结了一大批海内外声望卓著、热心华侨教育的各界人士,为襄助、指导学校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现在,学校校园内耸立的楼宇、实验室和办公室设备、图书等很多都是由校董、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社会人士捐献,这常常引起我们对捐献者无限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捐赠仪式结束后,胡军校长,校董、校友及其亲友们一同出席颜乐天纪念楼、何耀光土木工程实验楼、柯薛德卿楼、怀仁楼、贺田楼、廖维康楼、暨南大学旭日集团运动场、杨孙西楼的冠名揭幕仪式。

    据悉,海内外校董、校友对学校百年校庆非常关注,纷纷以捐款、捐赠教学仪器、校史资料等形式表达自己的心意,学校将在10月份校庆前夕再举行一次捐赠仪式。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