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董捐赠40多万元向百年校庆献礼(10月)
 加入时间:2009-11-17 点击:1291

    近日,刘宇新、方润华、蒙民伟、钟立雄、戴国坤等5位校董,合共向我校捐赠港币19.47万元、人民币25万元,支持我校办学,向百年校庆献礼。其中,刘宇新校董、方润华校董、蒙民伟校董分别捐赠10万元,赞助《百年暨南》一书的出版;钟立雄校董捐款资助一批优秀贫困大学生完成四年学业;戴国坤校董捐赠5万元,支持学校办学。
  
    刘宇新先生,祖籍广东兴宁,现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宝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期以来,刘宇新先生积极热心参与内地和香港的社会事务、工商社团活动。他从1978年起就率先为家乡捐资办学,曾先后获深圳市、梅州市、兴宁市“荣誉市民”称号,并荣获香港特区政府授予的铜紫荆星章。1996年曾向我校捐赠100万港元。

  方润华先生,祖籍广东东莞,现任香港协成行集团董事总经理、方树福堂基金及方润华基金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方润华先生十分热心参与内地和香港的社会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他先后获得国内外11个城市颁授荣誉市民称号,1997年荣获全国“扶贫状元”的称号。曾荣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2000年和2002年分别捐赠100万元在我校校本部和珠海校区兴建两所“树华电子智源中心”。

  蒙民伟先生,现任信兴集团主席兼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蒙民伟先生担任我校校董多年,十分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他曾于1987年为“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了一批电器设备以及10万港币和1.3万美元。2005年又捐赠500万元支持我校兴建“蒙民伟理工楼”。在我校即将迎来100周年华诞之际,蒙民伟校董、蒙德扬校董父子以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的名义再次向我校捐赠10万元,赞助《百年暨南》一书的出版。

  钟立雄先生,广东顺德人,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澳门添福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钟立雄先生爱国爱澳,积极参与内地和港澳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钟立雄校董曾向我校百年校庆捐赠10万港元,捐款45800港元资助我校5位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近日,钟立雄校董再次捐款资助新一批优秀贫困大学生完成四年的学业。两批受资助学生的四年资助款项共37.88万元。

  戴国坤先生,广东广州人,现任南美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戴国坤先生的父亲戴贺廷、叔父戴宗汉两位曾担任过我校第一届至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并多次向我校捐资办学,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