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出席霍英东先生公祭仪式(11月)
 加入时间:2009-11-17 点击:1992

    2006年11月7日上午,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霍英东先生的公祭仪式在香港举行。学校校长胡军、校长助理林如鹏、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叶虹、学校驻港办事处主任董启源等参加了公祭仪式。我校发了唁电,赠送了花圈,并向霍英东先生的亲属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霍英东先生的公祭仪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先生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致悼词。王忠禹在悼词中高度评价霍英东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悼词中说:“霍英东先生的逝世,是香港的重大损失,也是国家的一大损失。他爱国至诚、爱港至深,坚持真理、爱憎分明,不畏邪恶、光明磊落,是爱国爱港的杰出代表;他面对逆境勇于拼搏,锲而不舍终至成功的传奇奋斗人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典型写照;他乐善好施,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无私奉献,是服务社会的楷模;他为人谦厚,处事低调,生活简朴,胸襟品格令人敬佩。他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融为一体,他的爱国精神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怀念。”

    霍英东先生生前是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我校1978年复办,百废待兴,霍英东先生雪中送炭,捐款购置了一大批当时急需的教学仪器设备,解决了学校教学设施不足的问题;从华侨医院的英东楼到我校旅游学院的英东体育中心,无不体现霍英东先生对学校的情谊和关爱;直至今天,还无偿为我校驻港办事处提供办公用房。20多年来,先生给予了暨南大学无私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是永远不会忘记先生为暨南大学所作的贡献。霍英东先生虽已离我们而去,但先生的爱国精神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怀念。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