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暨大百岁生日,众董事齐聚一堂,学校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图)(11月)
 加入时间:2009-11-17 点击:784

    2006年11月17日下午,暨南大学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东方宾馆南国宴乐厅举行。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钱伟长和副董事长马万祺给本次会议发来了贺信贺电。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董事会章程修改草案,并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向新聘校董颁发证书。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巡视员赵金陵出席了会议。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凤超,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今翔,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佀志广,暨南大学校长胡军等七位董事会副董事长出席会议,方润华等董事也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贾益民、陆大祥、纪宗安,副书记叶勤、副校长刘洁生等学校领导。会议由董事会副秘书长、暨南大学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主持。

    在主持人简短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董事及领导后,贾益民副秘书长宣读了钱伟长董事长和马万祺副董事长的贺信贺电。钱伟长董事长在贺信中对暨大的百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衷心希望暨南大学能够以百年华诞庆典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爱国爱校,团结奋进”的暨南传统,将暨南大学建设成为誉满五洲四海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钱伟长董事长委托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曾宪梓先生代为召集本次董事会。曾宪梓副董事长在开幕词中代表钱伟长董事长向关心和帮助暨大的各级领导、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热心华侨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对荣毅仁、霍英东等董事的辞世表示哀悼。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讲话中对暨南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充分评价了暨大在提高办学水平,增强科研实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扩大对外招生和对外教育交流和开拓海外华文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还强调暨大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在新的百年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她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更好地发挥董事会在暨大办学中的独特作用,将暨大办成国际一流水平的华侨高等学府。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暨南大学建设的领导和董事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暨南大学在新的百年里对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百年华诞既是对历史的回顾与展示,更是希望的起点。他表示广东省人民政府将与国务院侨办一起支持暨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希望暨南大学越办越好!

    会议期间,暨南大学校长胡军、董事会副秘书长余国春分别作暨南大学工作报告和暨南大学第五届董事会工作报告。

    胡军校长就三年来学校工作的主要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学校工作的设想向各位董事作了详细汇报。报告中提到三年来学校工作的主要情况:首先,学校领导认真组织“十五”“211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了预期建设目标,并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其次,学校围绕“侨”字特色,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再次,科研工作保持快速、稳定、协调发展,主动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另外学校加强管理,改善环境,积极进行百年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最后,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增强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展望未来,暨南大学的发展面临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挑战,也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十一五”期间,学校建设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坚持“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的办学理念,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创新能力、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为早日把暨南大学建设成为一所海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余国春副秘书长就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汇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以办好暨南大学为己任,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二、发扬董事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支持暨南大学建设,联络团结各界知名人士;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密切学校和政府部门的联系,为对外办学搭建平台。三、支持学校各项建设,为百年暨南再作贡献。四、充实董事会力量,不断完善董事会的机构建设。五、对今后的工作任务作详细安排。

    接着,贾益民副秘书长宣读了暨南大学董事会章程修改草案,并经董事会讨论通过。

    在审议两个工作报告的座谈会中,方润华、曾宪梓等校董就如何加强学生素质和爱国思想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曾宪梓、刘宇新、梁仲景等校董十分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基金会建设慷慨解囊带头捐款。

    本次会议,暨南大学新聘请孔泉为副董事长、刘晓航、潘永华、刘雁飞、陈永棋、符易亨、戴德丰、魏苇为董事,为暨南大学董事会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后,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向新聘校董刘晓航、刘雁飞、陈永棋、戴德丰颁发聘书。

  会后暨南大学董事与校领导、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宣传部)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