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传有校董逝世(5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360

    暨南大学第四、五届董事会董事、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深圳市荣誉市民毕传有先生于2007年5月22日在深圳不幸病逝,享年60岁。

    5月29日上午,毕传有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广东省侨办等单位以及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等发来唁电和致送花圈。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熊昌良、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林佑辉、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以及深圳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告别仪式。

    受胡军校长的委托,我校副校长王华、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叶虹出席了毕传有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并向毕传有先生的亲属表示了亲切的慰问。胡军校长发了唁电并致送花圈,暨南大学、暨南大学董事会致送了花圈。

    毕传有先生,1947年2月出生于深圳市大鹏镇。1964年赴香港,1970年赴荷兰创业。1984年,投资兴建全荷兰乃至西欧最大的中餐馆“海上皇宫”。之后,在阿姆斯特丹、北京、深圳等地开办酒店、旅行社、实业公司等。毕传有先生是旅居荷兰的著名侨领,是深圳市荣誉市民,他生前为促进中荷乃至中国与欧洲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传播友谊与文化的使者”。同时,毕传有先生以宽广的胸怀,超人的亲和力,团结海外侨胞、社团,全力以赴支持祖国的各项事业。

    毕传有先生2000年被聘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