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议在香港隆重召开(图)(6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986

 

    2007年6月5日,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议在香港隆重召开。余国春、杨孙西、马有恒、刘宇新、廖泽云、梁仲景、曾智明等校董,学校校长胡军、副校长贾益民等出席会议。校长助理、校长办公室主任林如鹏,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叶虹,财务处处长陈为刚,驻港办主任董启源,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璇凤,驻澳办主任谢明天等列席了会议。

    受曾宪梓副董事长的委托,胡军校长作为临时会议主席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和闭幕词。随后,胡军校长作了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及财务报告。报告首先缅怀了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荣毅仁先生、副理事长霍英东先生、常务理事欧阳瀚先生、常务理事查济民先生,感谢他们对基金会和暨南大学所作出的贡献。报告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的成绩,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余国春校董介绍了教育基金会的情况,并对基金会的章程作了简要说明;马有恒校董作了关于教育基金会成员调整的报告。会上,校董们表决通过了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围绕如何发展新会员、筹措更多的资金,以及如何更有效的运用教育基金、使教育基金会为学校教学科研做更多的贡献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选举马万祺任名誉顾问,曾宪梓任理事长,马有恒、杨孙西、余国春、胡军任副理事长,贾益民任秘书长,刘宇新、廖泽云任副秘书长,林光如、梁仲景、曾智明任常务理事。

    胡军校长向新上任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为新任理事们颁发了聘书。

    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于1986年5月30日在香港正式成立。教育基金会为非牟利机构,基金的使用是为了加速暨南大学的现代化建设,提高其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资助教师出国深造,延聘国外或港澳专家来学校讲学,设立奖学金,选派毕业生出国留学,引进先进学科课程、仪器设备并全面参与各项人才培训,籍以满足港澳地区及华侨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获得了原港英政府税务局批准的基金捐赠者免税豁免待遇。香港回归后,香港特区政府税务局继续认可基金捐赠者免税豁免待遇。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