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演雄校董逝世(6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865

    2007年6月29日,暨南大学第一届至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校友蔡演雄先生在香港病逝,享年93岁。胡军校长向蔡演雄先生亲属发去唁电,对蔡演雄先生的不幸病逝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蔡演雄先生,1914年出生于泰国,祖籍广东丰顺。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1938年毕业于上海的国立暨南大学。1936年入选中国篮球队,参加了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11届奥运会。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国全国体育总会常委、上海体育总会副主席、广东省体委副主任等职。1978年赴香港,任立明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全国政协第五届至第七届委员,广东省人大第二、三、五届代表,广东省政协第五届常委。

  蔡演雄先生一向热心华侨教育事业,1979年起担任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期以来,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