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使、我校董事石景宜先生逝世(10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137

    被誉为“文化书使”的暨南大学第一届至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香港汉荣书局董事长石景宜先生于2007年10月21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1岁。我校校长胡军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石景宜先生亲属发去唁电,对石景宜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石景宜先生1983年被聘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期以来,石老先生十分关心和支持我校办学,多次向我校捐赠图书,对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加快学校的发展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石景宜先生,祖籍广东南海,北京大学名誉博士。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第六、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名誉教授,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韶关大学名誉董事长,佛山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永远馆长,佛山市图书馆荣誉馆长,是广州市、佛山市、韶关市、湛江市、敦煌市、宜春市荣誉市民。

    石老先生一生以书搭桥,几十年来向祖国各地赠书送画,支持祖国文教科技事业的发展,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1978年以来,石景宜先生与儿子石汉基先生向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700多个城市,近2000多个图书馆、大学、科研单位等,无偿捐赠港台版书籍达650余万册。石景宜先生的爱国热情、卓越的功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他被誉为“文化书使”、“开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第一人”、“功在文化的人杰”、“伟大的中国人”等。

    11月10日,石景宜先生的公祭仪式在香港殡仪馆举行。我校胡军校长、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叶虹、驻港办主任董启源出席了公祭仪式,并向石景宜先生的亲属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