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港澳校董春茗暨科技开发项目推介会在香港隆重举行(图)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485

    新千年伊始,由学校董事会和科研处联合举办的“暨南大学港澳校董春茗暨科技开发项目推介会”于2001年2月16日下午3时在香港隆重举行。暨大校长、暨大董事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刘人怀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暨大董事会副董事长曾宪梓先生,中央驻港办王凤超副主任,中央驻澳办宗光耀副主任以及暨大副校长、董事会副秘书长张永安教授,校董会副秘书长余国春、马有恒等出席了此次活动。50多位校董、校友和嘉宾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并本着对祖国华侨教育事业的关心,共同商讨如何提高暨大科研水平,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向前发展,气氛十分热烈。

    刘人怀校长首先代表暨南大学全体师生向校董、校友和嘉宾祝贺新春,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暨大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暨大近几年教学科研发展的情况。余国春校董在讲话中也对暨大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暨南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所华侨高等学府,目前正处在一个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有的科研项目已处在世界前沿。”他还说:“共同帮助暨大提高办学水平,是我们每一个校董应尽的职责。要尽最大的努力支持暨大,为将暨大办成中国高水平的侨校作出我们的贡献。”

      会上,科研处刘洁生处长介绍了暨大科技优势及科技产业发展思路;洪岸博士介绍了基因重组药物—bFGF一类新药开发;尹良红博士介绍了新型血液透析机及相关医疗设备研制;李校坤博士介绍了暨大基因港;吴正伯所长介绍了信息技术研究所的科技优势。专家们除讲解各项科研成果外,还现场展出了暨大可投产的高新技术产品,这在香港,在与会者中,都引起很大反响。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商报》和《澳门日报》都以较大的篇幅作了报道。会后,许多校董、校友对学校科研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都说没想到母校会有这么出色的科研成果,建议学校领导今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扩大学校在港澳和海外的知名度,同时也把好的科研项目优先介绍给校董和校友,让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的科研开发。目前,有部分人士对感兴趣的项目展开了进一步的磋商,已有三批来自香港、泰国等地的校友到学校现场考察,讨论进一步实质性合作的事宜。

    据香港有关人士反映,“暨南大学港澳校董春茗暨科技开发项目推介会”是暨大有史以来首次在香港召开此类会议,也是内地高校首次在港举办此类会议。这次推介会使大家对暨大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暨大的知名度,对将暨大办成中国高水平的侨校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正如余国春校董讲: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今天播下的种子,到了收获的季节,一定会得到丰硕的果实。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