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我校董事会董事长钱伟长院士莅校视察并出席暨大珠海学院新校园奠基典礼(图)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614

 

     2001年3月19—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我校董事会董事长、名誉校长钱伟长院士莅临暨大校本部及暨大珠海学院视察并出席暨大珠海学院新校园奠基典礼。

     3月19日上午,钱伟长董事长来到了曾宪梓科学馆贵宾室,受到刘人怀校长等校领导、各学院院长、部处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刘校长代表学校向钱老详细汇报我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其他校领导及有关部处负责人也作了简要汇报发言,其间钱老对学校发展事宜进行询问,并点头赞许,同时介绍了上海大学的一些先进办学经验,让在座领导们学习与借鉴。会后,钱老在校领导们的陪同下,参观了艺术中心展厅、语音室、树华电子智源中心和校园风光,并兴高采烈地与大家合影留念。

     3月28日,钱老又在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黄龙云、珠海市市长方璇和暨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等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暨南大学珠海学院教学楼。刘校长介绍了暨大珠海学院新校园的规划设计蓝图。钱老听完后高兴地说:“没想到你们的建设速度这么快。暨南大学是我国著名的华侨学府,暨南大学珠海学院毗邻香港澳门,应该积极为港澳地区经济发展多培养些人才。”接着钱老参观完校园后又对在座的教职员工说:“进入二十一世纪,我国的社会经济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需要大量的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因此大力发展我国的高等教育,培养适应新世纪发展需要的高等人才势在必行。”他鼓励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努力学习,以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和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作贡献。
   
    当天,珠海市前山镇的暨南大学珠海学院新校园基地山中含绿,湖水粼粼,春意盎然,充满喜庆气氛。89岁高龄的钱伟长董事长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席了在这里举行的新校园奠基典礼。

    根据2000年4月暨南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已达成的共识,将现有的暨大珠海学院校址迁往前山镇,市政府永久无偿提供近800亩土地作为新校区建设用地。暨大珠海学院将按教育发展计划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目前在校学生有300人,今年9月招收新生750人,5年内建成有9个系,14个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在校人数5000人规模的综合性学院,同时大力发展硕士、博士研究生高层次教育。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