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董会研究会 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广西柳州召开(图)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93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董会研究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01年8月19日在广西工学院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 22家会员单位40多位代表。会议由浙江大学副校长黄书孟教授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广西工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黄秉鍊致欢迎词。随后由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研究会理事长王革作专题报告。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董事会办公室叶虹主任等2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董会研究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属的二级学会,是由校董会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接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该研究会成立于2000年8月,每年举行一次年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进行学术交流,探讨高校董事会的理论与实践。王革理事长在报告中说,各高校要从新形势、新理念、新内容三方面认真领会教育部的“十五”计划,再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学校的计划,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各高校董事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尤其要加强产学研方面的工作。

    在下午讨论会上,代表们都作了发言,介绍了各校董事会的情况,互相交流了如何更好发挥董事会在高校办学中的作用的经验。代表们都认为高校成立董事会是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一种尝试,是一种新的管理模式。由于我国国情与国外不同,董事会在高校办学中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也不同,需要我们不断进行探索和改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