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4则(2002年10月)
 加入时间:2009-11-20 点击:169

▲我校薛君度校董新书出版。薛君度校董是美国黄兴基金会董事长,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顾问,美国大西洋理事会理事,大西洋基金会理事暨财政委员会委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秘鲁圣马丁德波雷斯大学名誉博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名誉博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等学校的名誉教授。薛君度校董近年与国内学者主编、合编出版的新书有:《建设“海上山东”战略研究》、《走向21世纪的中欧关系》、《中国现代化:社会生活与观念变迁》、《法学摇篮:朝阳大学》、《颠簸的日本》、《俄罗斯西伯利亚与远东》、《转变中的中东欧》。

    ▲我校外招生录取人数首次超过内招生录取人数。今年秋季,除继续教育学生以外,我校共录取各类学生7069人,其中外招生3621人,内招生3448人。这是我校自1978年复办以来外招生录取人数首次超过内招生录取人数。至此,我校外招生人数将达到在校生总人数的40%。另外,今年我校还首次录取了智利、乌克兰、几内亚比绍3个国家的学生。到目前为止,来我校学习的学生已遍及世界87个国家和港澳台3个地区。
    一年来我校分别在老挝、越南、泰国、台湾、秘鲁、厄瓜多尔等地成功开辟外招报名点。今年秋季,本科招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总计录取外招本科学生3416人,他们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港澳台3个地区。今年春秋两季,我校共录取继续教育学生2397人,其中外招生314人。

    ▲我校在越南成功举办招生推介会。2002年8月27日上午,我校假座越南胡志明市文郎大学会议厅举办了招生推介座谈会。文郎大学部分领导及教师与会祝贺。《西贡解放日报》(华文)和《西贡日报》(越文)的记者也应邀出席了推介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开办EMBA专业学位教育。2002年7月24日,国务院学位办64号文正式批准我校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工作。这是我校工商管理学科教育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校管理类及相关学科水平在国内高校中具有相当竞争力,并得到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