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炳昌校董逝世(7月)
 加入时间:2009-11-23 点击:703

    香港知名教育家、暨南大学第一届至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吴炳昌先生于2008年7月16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6岁。我校校长胡军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吴炳昌先生亲属发去唁电,对吴炳昌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吴炳昌先生,1912年出生,祖籍广东台山。曾任全国政协第五、六、七届委员,2000年荣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2002年获“江门市荣誉市民”。吴炳昌先生是香港知名教育家,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他于1946年在香港创办香岛中学,并一直担任董事长。1956年10月吴炳昌先生曾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接见。

    吴炳昌先生1980年被聘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期以来,吴炳昌校董十分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曾于1986年捐赠5万港元用于购买我校驻港工作人员宿舍,2001年捐赠10万港元兴建“球操”雕塑,2003年捐赠33万元人民币在我校医学院第六附属医院兴建“吴炳昌血液透析中心”。2005年,在我校建校100周年前夕,再次捐赠人民币50万元兴建暨南大学附属幼儿园楼。

    8月20日,吴炳昌先生的公祭仪式在香港举行。我校贾益民副校长、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叶虹、驻港办主任董启源出席了公祭仪式,并向吴炳昌先生的亲属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