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位校董获广东省慈善表彰(11月)
 加入时间:2009-11-23 点击:1509

   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表彰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爱国爱乡、乐善好施、团结互助的精神,广东省侨办与南方日报、南方电视台联合举办了“改革开放30年,华人慈善30人”评选活动。2008年11月29日,“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颁奖晚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璇凤出席了颁奖晚会。

    5名慈善风范获得者分别是霍英东、谢慧如、吴桂显、伍舜德、石景宜;5名慈善精神获得者分别是傅宝珠、陈佩珊、梁植、邹文桂、黄汉光;20名慈善人物获得者分别是李嘉诚、曾宪梓、田家炳、陈伟南、利国伟、李兆基、郑裕彤、谢国民、方润华、林世铿、黄球、赵泰来、苏东霖、江可伯、杨钊、古润金、吴清亮、翟美卿、曾沐彬、陈卓林。其中,霍英东、谢慧如曾任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吴桂显、石景宜曾任我校董事会董事;曾宪梓是我校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杨钊是我校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郑裕彤、方润华是我校董事会永远名誉董事。
   
    改革开放30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发扬爱国爱乡精神,倾力支持广东经济建设,用心用情造福桑梓,累计捐款赠物超过400亿元、慈善项目3万多个,为广东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获奖的30名慈善家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广东捐赠达上百亿元,占全省侨捐额的1/4,占全国侨捐额的1/7。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