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董、校友叶惠全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暨“中惠楼”揭牌仪式举行(图)(12月)
 加入时间:2010-03-24 点击:1246

   

    由我校校董、校友叶惠全捐赠1000万人民币修缮的经济学院大楼正式定名为“中惠楼”,捐赠及揭牌仪式于12月28日下午在经济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校长胡军、副校长林如鹏,中惠熙元董事长叶惠全、总裁余丹云,暨南大学校长助理宋献中,经济学院院长张捷、党委书记杜金岷及中惠熙元方面代表,学校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经济学院的领导及老师出席了仪式。揭幕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胡军校长向叶惠全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及暨南大学教育贡献奖。随后,胡军校长和叶惠全先生共同为“中惠楼”揭牌。
胡军校长代表学校对叶惠全先生“不忘母校恩情,铭记师生情谊”的义举表示感谢,并表示,叶惠全及中惠熙元有限公司的大额捐赠,对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学校建设,激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创业报国,将发挥重要的促进和示范作用。希望广大暨南学子以叶惠全校友为榜样,恪守“忠信笃敬”的校训,践行暨南精神,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叶惠全先生感念在暨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带给自己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认为正是自己秉承着“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才使自己所创立的企业逐步从一个区域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成长为一个全国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集团。“在创业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母校的精神需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薪火相传。我再次捐款1000万修缮经济学院大楼,正是要鼓励这一精神永续下去。”他表示,所有这些捐款,就是想尽可能给暨大学子提供创新的支持平台,使学子们在这个平台上尽情发挥自由的创意和创想。
林如鹏副校长介绍了捐赠人情况及捐赠缘起。叶惠全先生热心教育事业,一直关心母校暨南大学的发展。1995年,他向经济学院捐款25万元作为科研基金,2006年暨南大学百年校庆时,他向母校捐款100万元成立“中惠创意教育基金”,2007年4月捐款1500万元,用于支持管理学院改善教学条件。这次又慷慨解囊,向母校捐助1000万元。
2007年,暨南大学与中惠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08年,双方联合成立暨南大学-中惠熙元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在企业发展战略研究、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实质性合作。
在暨南大学分别于2009年3月、11月举行的第一、二届“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毕业生招聘会”上,叶惠全不仅率领中惠集团为母校毕业生提供了财务、营销、人力资源等多个就业岗位,还积极发动了其他企业前来暨大进行招聘。
叶惠全1993毕业于暨南大学经济系,2004年再度返校深造,获2007届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现任暨南大学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同时还担任暨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暨南大学MBA联谊会会长。

    由叶惠全先生组建的中惠熙元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是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从事综合开发经营的民营企业,现有管理人员800多人,业务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先后被评为“中国房地产资信百强企业”、“ 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 2007—2009年广东房地产综合实力10强企业”等多项荣誉。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