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在京拜会刘谦副董事长(图)(3月)
 加入时间:2010-03-29 点击:1293

  

 
 

3月24日上午,胡军校长在北京拜会了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刘谦。陪同拜会的有副校长刘洁生、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吴璇凤、医学院执行院长罗焕敏、副院长王华东、科技处副处长梁燕。
 
胡军校长首先感谢刘谦副董事长百忙之中拨冗会见。随后,胡校长就学校的发展情况、学校医学院的建设情况等向刘副董事长作了详细汇报。
 
刘谦副董事长对我校近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暨南大学办学特色明显,定位独特,近期发展很快,为港澳台侨培养人才,特别是为澳门的医疗卫生系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卫生部会继续关心和支持暨大医学院的发展。他指出,暨大医学教育要办出特色,要发挥毗邻港澳的优势。在科研方面,也要抓住特色,明确重点,充分利用交叉学科的优势;学科之间交融、合作,就会出现机会。要做“长板”,不要小而全,要向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倾斜。科研项目要抓特色,明方向,坚持长期积累。要建设好软硬环境、广纳贤才。要把做项目和人才队伍建设捆绑在一起,这是一条捷径。医学院不能拆散,基础和临床是一个整体,必需结合在一起,拆散是没有生命力的。当今转化医学(translational medicine)的提出更说明基础与临床不可分割。刘谦副董事长还对8年制医学教育、校办企业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路。刘副董事长表示,作为学校的校董,他将尽力为学校的建设做点工作。
 
最后,胡军校长代表董事会向刘谦副部长颁发了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书。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