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山市签订校市合作协议
 加入时间:2010-04-29 点击:184

 

3月22日上午,我校与中山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山市副市长唐颖,我校校长胡军,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贾益民、陆大祥、纪宗安、林如鹏等出席签约仪式。会后,中山市委书记陈根楷会见了我校领导一行。唐颖副市长、陆大祥副校长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讲话。
陆大祥副校长在讲话中感谢中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对我校各项事业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师资、办学实力以及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优势。他说,这是我校与广东、江西、河南三省的第8个地级市政府签订校市合作协议,拉开了我校与中山开展战略合作的序幕,今后我校将以药物创新、水环境治理、经济管理和产业规划等领域的合作为重点,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快推进中山市“适宜创业、适宜创新、适宜居住”的“三个适宜”新型城市建设。
陆副校长介绍说,我校以“211工程”建设为龙头,坚持科研强校的方针,打造优势科研平台和“大师+团队”的人才队伍,以一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重点基地、工程中心等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生物医药、水环境修复与治理以及经济、管理、金融等方面的学科、人才优势,和毗邻港澳的地缘、人缘优势,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参与粤港澳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需要,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人文社科奖在内丰硕的科研成果,去年全校科研经费超过2亿元,已成为建设创新广东的重要的科技创新源头和思想库、智囊库。
唐颖副市长表示,校市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对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他说,中山市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发挥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经济总量连续几年位居全省第五位,在暨南大学姚新生院士带领下,暨南大学与中山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开展全面合作,共建实验室,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相信中山市与暨南大学的合作协议签订,将对中山市在生物制药、环境、医学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有新的推动作用。
唐颖副市长、陆大祥副校长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开发与转化、产业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文化教育、人才培养、科技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中山市教育局、经贸局、科技局、外事侨务局、文广新局、华侨中学,我校校长助理宋献中及校办、党委宣传部、社科处、研究生部、科技处、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药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生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后,在唐颖副市长的陪同下,我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明阳自主创新产业升级之历程。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