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董事会永远名誉董事蒙民伟先生逝世(7月)
 加入时间:2010-12-07 点击:589

    暨南大学董事会永远名誉董事、香港信兴集团主席蒙民伟先生于2010年7月21日在香港病逝。胡军校长向蒙民伟先生亲属发去唁电,对蒙民伟先生的不幸病逝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胡军校长、董事办主任吴璇凤、驻港办主任董启源出席了730在香港举行的悼念仪式。

蒙民伟先生,1927年出生。于1953年成立信兴行,为信兴集团的始创公司。经历半个世纪发展至今,信兴已成为规模庞大、拥有众多附属机构的信兴集团。蒙民伟先生于1988年获日皇颁授勋四等瑞宝章,并先后获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University of Sheffield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颁发顾问教授称号,法兰西委员会颁予国际杰出人物金杯奖及英国剑桥大学授予荣誉院士等。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于1996年将编号3678之小行星命名为“蒙民伟星”。2006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发金紫荆星章。

    蒙民伟先生1980年起担任暨南大学第一届至第五届董事会董事,2006年任董事会永远名誉董事。长期以来,蒙民伟先生十分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我校复办初期曾向我校捐赠摄像机、录像机和10万港元。2005年又捐资人民币500万元支持兴建“蒙民伟理工楼”,为改善我校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我校将永远地怀念他。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