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羣力资源中心委员暨学员广州考察团访问我校(图)(10月)
 加入时间:2010-12-07 点击:2038

     10月10日上午,由全国政协常委、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四洲集团主席戴德丰博士,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女士任团长的香港羣力资源中心委员暨学员广州考察团一行60多人莅校访问。在校期间,客人们听取讲座,参观校园、校史展览、图书馆等,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系列交流活动。
    当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1111室举行欢迎仪式,欢迎考察团莅校访问。我校贾益民副校长﹑叶勤副校长率校长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及董事会办公室等部门领导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欢迎仪式由叶勤副校长主持。贾益民副校长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暨南大学与羣力资源中心结缘,是通过戴德丰校董的牵线搭桥。校董们长期以来十分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建设,为学校与社会各界搭建交流平台。羣力资源中心作为香港一个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服务社会的组织,一直以来以服务香港、报效祖国为宗旨,为香港的繁荣稳定、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羣力资源中心源自于爱,以爱心凝聚力量,构建传播关爱和谐的平台,关心社会各个阶层,对青少年及弱势社群尤为关怀和支持。
    随后,主宾双方饶有兴趣地分别观看了我校和羣力资源中心的简介片。
    欢迎仪式结束后,我校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恩教授作了《〈粤港合作框架协议〉面对的挑战—— 优质生活圈》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陈恩教授分析了《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特点和意义,点出了构建粤港优秀生活圈的困难和方向,并提出了自己对于粤港生活圈建设的看法和对策。考察团成员对陈恩教授深刻的分析和独特的见解表示赞赏,并就粤港间资金货物的流动,粤港优质生活圈的建立时间表,减少粤港摩擦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讲座后,主宾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从行政办公楼出来后,考察团成员在我校领导、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图书馆。结束访问活动后,我校设宴欢送考察团一行。
    据悉,香港羣力资源中心是由董赵洪娉女士联同一群志愿人士倡立的社会服务组织,辖下成员机构“德育关注组”﹑“绿的欢欣” ﹑“好市民活力” ﹑“好市民活力妇女工作坊” ﹑“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于1998年后陆续组成并发展多项服务。中心现时为社会提供11项免费服务,运作经费由委员、友好机构及慈善基金等慷慨赞助。中心于2008年在香港正式注册成为慈善组织。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