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10则
 加入时间:2010-12-08 点击:232

    胡军校长会见台湾义守大学代表团。3月31日上午,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胡军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双方签署了两校校际交流协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本鹿岛平和研究所会长平泉涉先生一行访问我校。5月21日,日本鹿岛平和研究所会长平泉涉、鹿岛(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栗须温一行在中国人民外交协会副秘书长田培的陪同下访问我校。纪宗安副校长会见了平泉涉会长一行。                          (经济学院日本经济研究中心) 
 
学校国家重大课题研究团队赴日本访问。4月20日~29日,宋献中校长助理率领我校近年来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团队主要负责人一行6人赴日进行友好交流,考察日本产业体系和产业创新。在日期间,宋校助一行访问了东京大学、经济产业研究所、立命馆大学以及兵库县立大学等多所科研机构。在日期间,宋献中校长助理一行还参观访问了位于东京文京区后乐地区的中日友好会馆。同时还会见了在日暨大校友会部分校友。(产业经济研究院)
 
我校举行暨南大学两岸四地通识教育论坛。4月8日至9日,由我校主办的两岸四地通识教育论坛隆重举行,来自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齐聚暨南园,共同探讨“通识教育的理念和行动”问题。          (学校新闻中心)
 
我校华侨华人研究院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第二次评估结果,我校华侨华人研究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评估。                                             (社科处)
 
我校获批教育部创新团队,实现零的突破。近日,以我校叶文才教授为带头人申报的“中草药来源的神经系统疾病创新药物研究”创新团队获批2009年度教育部创新团队,实现了我校教育部创新团队零的突破。 (科技处)
 
我校5项科技成果获200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5月7日上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广东试点工作动员大会,我校共有5项科技成果获得200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科技处)
 
我校教授获得第五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近日,在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活动中,全省共评选出35个“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我校朱义坤教授获此殊荣。目前,我校已有2位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8位教师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奖。 (教务处)
 
我校新增6门广东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09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项目名单,我校喜获佳绩。管理学院《财务学原理》、国际学院《食品安全概论》、医学院《系统解剖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写作》、医学院《口腔组织病理学》和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实务》6门课程获批。至此,我校共有30门省级精品课程。             (教务处)
 
我校新增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09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名单,我校“旅游实验教学中心”和“汉语实验教学中心”入选。目前,我校共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