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11则
 加入时间:2010-12-09 点击:206

    美国威斯康辛欧克莱尔大学校长来校访问。6月17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欧克莱尔大学校长斯坦科维奇来校访问。受胡军校长委托,纪宗安副校长会见了斯坦科维奇校长,向斯坦科维奇校长转交了胡军校长签署的两校本科课程衔接项目协议书,并由斯坦科维奇校长现场签署。双方将在协议基础上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来校访问。6月11日下午,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田尻和宏、副领事青木裕美来校访问,胡军校长亲切会见了总领事一行。随后,田尻总领事在胡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会见结束后,田尻总领事在图书馆为我校日语系1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中日的相互理解》的讲座。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成功主办第二届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6月28日~30日,由我校和香港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我校光子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亚太光学传感器国际会议(APOS2010)在广州成功举办。我校校长胡军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和大会晚宴并致辞。APOS会议是亚太地区光学传感领域最权威、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每18个月举办一次。各国与会代表就光学传感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特别邀请了国际著名光纤传感专家、日本东京大学Kazuo Hotate教授,美国MCH公司总裁Alexis Mendez博士,国际著名期刊Optics Express副主编、浙江大学童利民教授作了主题演讲。
(光子技术研究所)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欧社会论坛T44f小组国际研讨会7月9日~12日,由我校知识产权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欧社会论坛T44f小组国际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林如鹏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欧社会论坛是中国与欧洲社会之间的一个对话进程,是世界各地区间一种新型的跨文化对话模式。各国与会代表就多视角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特别邀请了欧洲专利办公室专利法主任KOCH Ingwer教授,瑞士BRULAND Kristine教授,比利时GOTZEN Frank教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马秀山副秘书长和广州市南沙区法院杨建成院长等作了主题演讲。                                           (知识产权学院)
 
孔子学院第三次理事会议暨“非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6月17日,暨南大学-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第三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罗德斯大学副校长彼得•克雷顿,我校副校长纪宗安,以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暨罗德斯大学国际部主任马里斯•佛马克、我校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任班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暨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副主任马跃、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历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结束后,克雷顿副校长与纪宗安副校长共同为我校“非洲研究中心”揭牌。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教授当选为全球赤潮生态学与海洋学研究规划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近日,我校赤潮与水环境研究中心吕颂辉教授当选为由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委员会(IOC)和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SCOR)联合设立的全球赤潮生态学与海洋学(简称GEOHAB)研究规划的科学指导委员会(Scientific Steering Committee, SSC)委员。本届全球赤潮生态学与海洋学研究规划科学指导委员会由11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和南非等国家,吕颂辉教授是中国唯一一位当选的委员。     (科学技术研究处)
 
 
我校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获评优。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2010年4月成果鉴定等级公告》,我校学报编辑部吴奕锜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全球视野中的新移民文学研究》被评为“优秀”。                                      (社会科学研究处)
 
暨南大学成立翻译学院。暨南大学在珠海校区成立翻译学院,并于6月25日召开了暨南大学翻译学院成立和筹备工作会议。(珠海校区办公室)
 
我校在全国第十一届MBA发展论坛获奖并成功获得下届论坛主办权。6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EMBA高峰论坛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我校获得“2010年中国十大优秀MBA联合会(协会)”奖项,MBA学生谢小浩和刘波获得“中国MBA新秀100”奖项。在6日举行的申办大会上,我校以全票通过取得第十二届全国MBA发展论坛的主办权。   (管理学院)
 
我校在广东“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荣获5项金奖、成绩名列全省第二。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共荣获5项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和4项个人奖,成绩名列全省第二。      (校团委)
 
我校学生代表中国青年亮相G20国际青年峰会当地时间6月27日,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G20首届国际青年峰会也于当地同时举行,此次各成员国分别派遣青年代表团参加首届国际青年峰会,就国际经济、金融等全球性问题进行对话研讨,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校团委秘书长谢炜同学作为广东高校的唯一青年代表出席了本届峰会。                                                      (校团委)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