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台湾义守大学出席“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加入时间:2010-12-09 点击:188

    6月10日~14日,受胡军校长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教授一行出席了由台湾义守大学举办的“两岸大学校长论坛”。论坛主题是“大陆学生赴台就学及两岸高校之协作策略”,大陆36所大学及台湾“公立大学院校协进会”、“私立大学院校协进会”、“私立技专协进会”、台湾高雄大学等3所机构和大学共120多名代表受邀参加了论坛。

叶勤副书记在论坛上发言,介绍了我校与台湾高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及招收台湾学生的情况,并提出:海峡两岸高校应以两岸三通为契机,实现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突破;两岸高校应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等方式拓宽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享研究成果并提升两岸高校科研水平的国际竞争力;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应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增进两岸青年的了解和友谊;穗台两地高校应充分利用台资企业资源的优势推动促进产学研的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两岸高校可将“中国热”作为一个课题,共同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同时,叶勤副书记呼吁台湾方面尽快实现海峡两岸高等学校学历的互认,开放大陆学生赴台求学。

    叶勤副书记还与义守大学傅胜利校长进行了友好交谈,就两校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交换了意见,并互换了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学生交换和短期教师互访协议。                                                   (党办)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