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学生修学团圆满完成赴日短期修学任务顺利回国
 加入时间:2010-12-09 点击:196

     8月20日~9月2日,由我校44名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组成的日本短期修学团赴日本高校及企业进行了参访活动。作为此次修学团团长,陆大祥副校长视察了同学们在日本的学习情况,并出席了他们的结业典礼。在与同志社大学的会晤中,陆大祥副校长与同志社大学田端副校长就建立两校校际交流协议、开展学生交换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协议。随后,陆副校长一行拜访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与日本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

在日期间,短期修学团的同学们除了在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聆听教授讲课外,还亲身体验了日本茶道和浴道课程,感受中日文化差异。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参赞以及华侨侨报总编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高等教育总体情况以及留学日本注意事项等。课程闲暇之余,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京都的欧姆龙公司总部、名古屋的丰田汽车博物馆、大阪的朝日啤酒等世界知名企业。
 
我校学生此次赴日开展短期修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生的踊跃提问和敏捷应答也给授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参赞称赞我校学生善于思考,具有国际视野。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