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 “创新中国与产学研合作”专题论坛
 加入时间:2010-12-09 点击:169

    7月26日-27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在广州举行,这是世界华人论坛首次在地方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我校胡军校长、贾益民副校长与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及高端论坛。

7月26日下午,我校承办“创新中国与产学研合作”专题论坛,是5个承办单位中唯一的高等院校。由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爱尔兰、希腊、以色列等国的华侨华人知识精英以及来自我校和其他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出席了专题论坛。
 
胡军校长主持了专题论坛。他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海外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总结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因创新取得辉煌成就的基础上,他提出了在未来发展中一系列值得深思和研究的问题;并指出,面对这些问题开展“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的讨论和研究具有深远意义。
 
美籍华人、津通集团董事长贡毅、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顾敏、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美国耶鲁大学遗传学系终身教授许田、我校产业经济研究院、管理学院张耀辉教授分别做主题演讲。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围绕论坛主题各抒己见,彼此分享真知灼见;同时一致认为,将在今后加强联系和沟通,探讨在各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
 
7月27日上午,胡军校长还参加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向与会委员介绍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
 
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位海外代表出席本次世界华人论坛。
 
世界华人论坛”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会同国家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的、以海外华侨华人为主要对象的高端研讨活动。“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充分发挥华侨华人智力优势,围绕中国政府和海内外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