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聚暨南”大型校园文化活动隆重举行
 加入时间:2010-12-09 点击:285

    5月16日上午,我校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聚暨南”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在建阳篮球场盛大开幕,贾益民副校长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学生处和有关院系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正在我校参加第三届侨资四校辩论赛的华侨大学、汕头大学和宁波大学师生以及中山市华侨中学领导和师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贾益民副校长致辞指出,“国际文化聚暨南”作为我校校园文化的著名品牌活动,其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广东高校最具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80多个国家的多种文化交流构成了独特的暨南园文化。他希望广大同学充分领略侨校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感受多元文化融合的独特魅力。

    本次“国际文化聚暨南”的主题为“五湖四海溢芬芳,万国文化聚一堂”,整场活动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主要内容包括摊位展示、小舞台表演、摊位美食以及文艺晚会等,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上午的文化展示中,以世界各国的“国花”装扮的摊位给参观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国花”这一独特视角,挖掘和展示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民族文化。在摊位展示的同时,小舞台表演也精彩不断,魔术协会的“魔术零距离”将观众带进了神奇的魔术世界,而吉他协会带来的“It’s my life”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一个高点。来自各国的美食更是让许多人流连忘返。晚上7:00,充满期待的“wo are ready”文艺晚会拉开帷幕,缅甸谱甘油灯舞、印度尼西亚的亚群岛舞等民族舞蹈,让观众领略了东南亚文化的独特魅力,晚会还特意安排了诗朗诵《我们和玉树在一起》,表达了暨南学子对于在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深哀悼。                                         (学生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