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校友资源 擦亮“暨南”品牌 探索回馈母校的新机制
 加入时间:2010-12-09 点击:225

    5月15日,由我校校友叶惠全、陈俊岭、谢秉政、杨子善、丑建忠发起并投资成立的广州暨南投资有限公司在学校揭牌。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以股权投资为主,辅佐优秀企业上市,关注高新技术、高成长性的民营企业,并特别关注校友创办或校友推荐的项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振刚,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学校领导胡军、贾益民、纪宗安、叶勤、刘洁生、林如鹏,该公司董事、暨南大学MBA联谊会代表和学校各部处、直属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赵阳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盛赞公司的成立是暨南校友回馈母校、支持侨教事业的创新性义举。他代表国务院侨办祝贺这一新生的事业,并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众多校友。他表示,暨南投资有限公司的应运而生,将增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激励各位校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进步与母校的建设发展、国家的繁荣昌盛紧密结合起来建功立业。
 
胡军校长高度评价公司成立的意义:不仅是暨南校友回报母校、支持母校建设的创新之举;而且是广东高等教育界的一大创举。他同时对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这一平台凝聚更多暨南人的智慧,为校友创业、校友企业、校友事业的实现和发展做出贡献,为中国经济和新型战略产业的发展做出暨南人应有的贡献;希望“暨南投资”整合校友资源,汇集校友力量,反哺母校发展;希望“暨南投资”成为在校学生实习就业、弘扬暨南精神和校友文化、暨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暨大校董、知名校友,暨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全简要阐述了该公司的成立背景、宗旨、目标和意义。他表示,为了回馈母校,同时鼓励更多校友支持学校建设,激励他们的爱校之情,五位同仁基于共同的暨南人身份走在一起,借鉴国外大学的先进经验,发起创立了广州暨南投资有限公司。独特的成立背景决定了公司独特的发展愿景、企业文化与投资策略。暨南投资立志成为“暨大发展的奉献者、校友文化的践行者、校友资源的融合者、校友事业的助推者、金融创新的求实者”。
 
至于为何选择以成立公司的方式回馈母校,董事们表示,之前的校友捐赠,大多以个人或家庭的方式,捐出的大多是本金,缺乏持续性,暨南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集合校友力量的一种尝试,希望借助国际先进经验,以投资收益的方式维持捐赠的持续性。暨南大学授权公司使用“暨南”名号,但大学本身不出资、不参股,不承担市场的风险,公司将以单向的方式(捐赠)与学校发生联系。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