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华文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加入时间:2010-12-09 点击:285

    4月9日,由我校和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两岸华文教育论坛在行政楼1111会议厅开幕。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赵阳,我校校长胡军、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贾益民,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海华文教基金会、华侨协会、中原大学、暨南国际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辅仁大学等社团负责人、大学校长、教授一行13人,大陆有关学校和单位领导、教授等50人出席。仪式由贾益民副校长主持。

两岸华文教育论坛以全球视野下的海外华文教育为主题,研讨海外华文师资队伍和华文教材的现状及对策、华文教学方法探索、两岸华文教育合作交流的途径与方法。
 
胡军校长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面向海外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和对外汉语教育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赵阳副董事长作主题发言。他希望两岸有关部门树立互信,共同探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规律;加大力度,给予海外华文教育以更多的支持;同时希望通过论坛这个平台,建立起两岸华文教育合作交流。
 
论坛上,来自台湾的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理事长、中原大学校长程万里,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秘书长董鹏程,海华文教基金会董事任弘等人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论坛结束后,访问团将在广州、北京、西安、上海进行访问,并与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华文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有关院校的专家学者广泛接触,就共同关心的海外华文教育问题进行充分研讨。
 
据了解,2009年11月2日,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和我校在台北举办海外华人华文教育论坛,赵阳副董事长应邀与大陆有关单位和学校代表与会。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