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率团赴台湾访问
 加入时间:2010-12-09 点击:215

    4月25日~30日,胡军校长率团赴台湾访问交流。在台期间,胡校长一行7人参访了东吴大学、台湾大学、中兴大学以及台中技术学院,并会见了我校部分校友。陪同出访的代表团成员有林如鹏副校长以及研究生部、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

代表团首先拜访了东吴大学,两校会计专业早在1994年就签署了合作协议。胡军校长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两校开展更多层面的学术交流活动。两校还达成协议,尽快互派会计专业的教师讲学和访问。
 
东吴大学于1900年在苏州由基督教监理会创建,是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第一所西制大学。1951年在台湾复校,成为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该校也是台湾地区一流的教学型大学,连续2年获得台湾教育主管机构“教学卓越计划”2亿新台币资助。该校会计专业目前在台湾高校中排名第一。
 
随后,胡军校长一行访问了台湾大学,并受到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教授的热情接待。李校长对我校的百年历史及办学渊源很感兴趣,并计划在7月底访问我校。双方在会谈中都表达了签署两校合作协议的愿望,并希望尽快在新闻、脑科学等专业开展学术合作。
 
台湾大学是全台湾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该校学科门类齐全,迄今已培育出一名诺贝尔奖得主、多名政要及院士,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该校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报公布的全世界前200名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24名。
 
胡军校长一行还访问了位于台中市的中兴大学,并与中兴大学萧介夫校长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及交换学生协议,双方将在学生交换、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中兴大学创立于1919年,是台湾地区规模居第三位的大学,也是台湾“五年五百亿-发展国际一流大学与顶尖研究中心”计划评定的十一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该校不仅有杰出的研发成果,而且在技术转移与创新方面连续六年获评为全台湾最优。
 
在台期间,胡军校长还应邀访问了台北会计师公会,并会见了部分台湾校友。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