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7则
 加入时间:2011-03-07 点击:214

 

学校召开新校区建设规划方案深化设计专家论证会。11月18日下午,刘洁生副校长在行政办公楼826会议室主持召开新校区建设规划方案深化设计专家论证会。按照前阶段已完成的三场专家论证会的评审意见,华南理工大学设计院何镜堂院士设计团队对我校新校区建设规划做了进一步的调整和深化。在此基础上,为了使新校区建设规划更加完善和合理,学校邀请了广东省规划院、省设计院、广州市设计院等9家设计院建筑、规划等方面的总工程师、院长和规划主管部门的专家领导,从规划布局、功能使用、建筑尺度、建筑风格、水面尺度、交通组织、市政配套、密度、容积率和宜人度等各方面对新校区建设规划深化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大量宝贵的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基建处)  
 
我校应邀赴日参加广岛修道大学校庆并访问相关高校。11月5至10日,受胡军校长委托,我校校长助理王志伟教授一行应邀赴日本参加广岛修道大学50周年校庆庆典,同时访问了日本神户大学、同志社大学和工学院大学等高校,并就进一步拓展校际间相关领域的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进行商讨。在东京,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同源中文学校,并和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举行了会谈。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201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8项,经费突破3000万。截至10月份,我校今年累计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34项,获批98项,位居全省第三;获资助经费3110.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6%。重点项目也有新突破。获批项目中,面上项目有50项,青年基金37项,重点项目2项,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云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科学部主任基金3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其中,面上项目资助率为19.08%,青年基金资助率为28.68%,重点项目资助率(含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达25%。
获批项目涉及八大科学部,其中数理学部有10项,化学学部10项,生命学部17项,地球学部8项,工程与材料学部1项,信息学部12项,管理学部8项,医学部32项。                               (科学技术研究处)
 
我校获批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39项。根据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公布的结果,我校共有39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一般项目35项,并列全国高校第十七位,位列广东省高校第二位;专项任务项目4项。经费资助总额为286万元。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华文学院承担的国务院侨办项目《中文》教材初中版正式出版发行。该项目由华文学院郭熙教授担任主编。2008年2月,学院成立编写小组,历经一年多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教材的编写工作。此前,由我校副校长贾益民教授担任主编的《中文》教材(小学版)自90年代中期推出至今,受到海外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成为众多海外华文教育界人士的首选教材。《中文》小学版与初中版均由我校出版社出版,国务院侨办总发行。    (华文学院) 
 
我校学生亚运夺金 胡军校长致函祝贺 蒋述卓书记亲切看望。11月28日上午,蒋述卓书记、贾益民副校长在校长办公室、经济学院、体育部、校团委等单位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广州市二沙岛体育训练基地看望在第16届亚运会中获得男子4×100接力赛冠军的我校学生苏炳添。苏炳添是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二学生,亦是校田径队成员。在本次亚运会男子4×100接力赛中,他与队友一起夺得该项田径比赛中分量最重的冠军,38秒78的成绩还打破了该项目全国纪录。获知消息后,胡军校长、蒋述卓书记发去贺信,向他表示祝贺,并勉励他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学校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英国使领馆“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最佳模型奖”。 11月27,英国使领馆“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理工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系沈创荣等6名本科生组成的“开拓者队”设计制作的作品“抗震医院”因结构设计合理、施工造价经济和抗震能力显著,最终以专业总比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最佳模型奖”。

(理工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