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访问巴西阿根廷
 加入时间:2011-03-07 点击:183

 

10月22日~31日,贾益民副校长带队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办支持并组织的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赴南美考察团,访问了巴西、阿根廷两国。本次访问主要目的是借助当地华侨华人社团的力量,扩大我校在南美洲各国的影响,进一步吸引南美生源;同时访问姊妹高校,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国务院侨办文化司院校处处长别林业率团出访,我校考察团成员包括招生办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访问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访问主要成果包括新设两个海外招生处,考察团与巴西广东同乡会合作共建了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巴西招生处,与阿根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合作共建了暨南大学、华侨大学阿根廷招生处,并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 
考察团同时访问了巴西圣安娜大学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就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合作研究、汉语教学等话题展开广泛讨论,寻求开展交流合作的可能性。我校与阿根廷名校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校际合作协议框架已达成共识。
在巴西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了巴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李海安先生以及其他当地著名侨领,访问了《南美侨报》报社、“亚洲文化中心”及其孔子课堂等。
在阿根廷,考察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刚先生接见了考察团一行。在听取了贾益民副校长关于我校办学情况的介绍后,曾刚大使表示一定尽力配合我校在海外的宣传推介工作,让更多海外侨胞了解并报考暨南大学。
海外侨胞对考察团来访兴奋不已,认为国务院侨办组织两所侨校送学上门是为广大华侨华人办了一件好事、实事,适应了南美华侨华人子女回国求学的需求。
本次访问得到了我国驻外使馆的高度重视,中国驻巴西和阿根廷大使馆不仅分别指派相关负责人见证两校海外招生处的签约仪式,而且积极牵线搭桥,甚至陪同访问相关高校。当地媒体纷纷给予积极报道,《南美侨报》对考察团的行程进行了跟踪报道。                       (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办)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