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教泽哺育英才 卅载耕耘铸就伟业——我校经济学院隆重庆祝建院30周年
 加入时间:2011-03-07 点击:302

 

三十年春华秋实,九十二载桃李芳菲。10月31日,在明媚的秋日阳光中,我校“最老学院”之一的经济学院迎来建院30周年庆典,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校友、学者汇聚暨南园共庆这一盛事。上午9点,庆典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以及省有关部门的领导,日本兵库县立大学校长清原正义、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洪卫以及其他来自海外姊妹院校和国内兄弟院校的嘉宾,我校领导蒋述卓、陆大祥、刘洁生、林如鹏及校长助理宋献中,我校校董、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中惠熙元集团董事长叶惠全,学校老领导及经济学院老领导和老教师,各学院和部处领导,经济学院院长张捷以及经济学院师生和校友共1000多人出席了庆典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杜金岷主持。
宋海副省长代表广东省政府向我校经济学院师生、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他表示,暨南大学在广东办学已半个多世纪,为广东经济社会和文化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当之无愧的南粤名校之一。暨大经济学院是改革开放初期,暨南大学复办伊始成立的四大学院之一,是学校的龙头大院,学科优势突出,在育人、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卓有建树、名声显赫,建院30年来,培养了众多政治家、企业家、教育家、学者和商界精英,为广东改革开放大业和广东与海外华人华侨社会的紧密联系输送了宝贵的人才资源,经济学院很好地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广东探索科学发展之路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智力支持。
蒋述卓书记宣读了广东省副省长刘昆的贺信。刘昆副省长在贺信中表示,暨南商科历史悠久,名师汇聚,1980年9月正式成立经济学院后,成为华南地区经济研究的重镇;30年来,学院发展见证了祖国复兴,见证了广东迅速从一个边陲的农业大省成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为我省乃至全国改革开放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副省长希望经济学院通过院庆活动,承前启后,进一步凝聚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张捷院长在大会上致辞,对与会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暨南商科于1918年设立,1958年暨南大学在广州重建,翌年经济系恢复,成为当时华南地区经济管理教育和研究的重镇;1980年,经济学院成立,30年来,暨大经济学院依托地缘优势和侨校特色,不断成长壮大,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为粤港台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持与智力贡献,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为世界和平尽了绵薄之力。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今日经济学院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质量优异、学术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成效突出,国际化优势日益凸显,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院;目前经济学院正按照学校提出的“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率先朝着建成研究创新型学院的目标迈进。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洪卫、日本兵库县立大学校长清原正义在大会上致贺辞,向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师生表示热烈祝贺,祝福经济学院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并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广东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等多所兄弟院校向我校经济学院发来贺信或赠送了纪念品。
校友代表、广东中惠集团董事长叶惠全,教师代表、经济系副教授王兵,学生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0级本科生林斯楠在大会上发言。
仪式后,举行了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莫纳什大学讲座教授黄有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树成,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院院长、教授姚树洁作了主题演讲。参加研讨会的嘉宾还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加拿大萨斯卡川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等单位的国内外学者。

(学校新闻中心 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