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裕家庭信托基金”向我校捐款180万美元礼堂冠名为“曾永裕堂”
 加入时间:2011-03-07 点击:327

 

10月26日上午,“曾永裕家庭信托基金”捐赠仪式暨“曾永裕堂”揭牌仪式在行政楼11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已故爱国人士曾永裕先生上世纪90年代末成立了“曾永裕家庭信托基金”,按照他生前的遗愿,向我校捐赠180万美元支持学校发展。曾永裕之子曾英汉,我校领导蒋述卓、陆大祥、周天鸿、刘洁生、林如鹏及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蒋述卓书记在致辞中向曾永裕先生心系祖国文教事业、支持暨南发展建设的善举表示敬意。他说,曾永裕老先生是一名令人尊敬的香港爱国人士,他乐善好施、情系桑梓,对祖国内地的公益事业,多有捐助,其行其义,令人感佩,堪称楷模。曾老先生的捐助与5天前校友企业——合景泰富集团的捐助,都表达了海内外中国人对祖国文教事业发达、国势昌隆的殷切期盼,也反映了海内外社会各界、尤其是港澳台同胞对学校办学使命的赞许和认同,这些热心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人士的义举为暨南人所永远铭记,并激励大家更加奋斗不懈,早日实现办学目标。他表示,学校精选了两个与香港的联合实验室项目,以及大礼堂设备改造、经济学院建设、网络建设和实验动物中心项目作为“曾永裕家庭信托基金”资助项目,学校将遵照捐赠人的遗愿,严格管理、使用好捐助资金,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力争培养出更多的港澳台侨高素质创新人才。
曾英汉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看到先父的遗愿能够得到落实,感到十分高兴。他说,十多年来,家庭信托基金面对多次金融市场震荡的挑战,基金坚守审慎理财、小心投资的原则,不仅力保不失,而且取得良好回报,期望暨南大学管理层能够善用这笔得来不易的捐款,贯彻落实以优化校内设施,提升教学水平为目标的六个项目,为大学的未来发展谋福祉。
随后,曾英汉先生代表“曾永裕家庭信托基金”向学校捐赠180万美元的支票。蒋述卓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曾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赠送了纪念品。为答谢曾永裕先生对学校的支持,学校决定将礼堂冠名为“曾永裕堂”。捐赠仪式结束后,嘉宾共同为“曾永裕堂”揭牌。

    曾永裕先生,已故爱国人士,广东省番禺县人。年少时曾永裕先生只身闯荡香港,从学徒做起,几经努力,于1940年代创立“裕珍酱园”,凭借诚信经营,业务蒸蒸日上。1970年代专注房地产投资,并屡获佳绩。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曾先生虽年事已高,然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之愿愈强,遂在香港设立“曾永裕家庭信托基金”,并立下遗嘱,待其离世十年后捐款180万美元予暨南大学,资助学校优化校内设施,提升学校教学水平。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