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校友捐千万设教育基金 第一文科楼命名“合景泰富楼”
 加入时间:2011-03-07 点击:274

 

10月21日上午,“合景泰富•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暨“合景泰富楼”揭牌仪式在行政楼1111会议厅举行。合景泰富集团执行董事孔健楠、副总裁罗国庆,我校领导蒋述卓、贾益民、陆大祥、刘洁生、林如鹏,以及我校有关部门领导、合景泰富集团部分员工、媒体记者、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暨大著名校友、合景泰富董事局主席孔健岷先生及合景泰富集团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合景泰富•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资助暨南大学师资人才的引进及房地产战略研究所的成立与运营。
蒋述卓书记表示,孔健岷先生1989年毕业于暨南大学,主修计算机专业,是我校著名校友之一。作为一名广州民营企业家,他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慷慨支持暨大办学,该基金将用于我校“人才名师兴校”的计划及房地产战略研究所的成立与运作。为感谢合景泰富集团的义举,我校将历史悠久、人文鼎盛的文学院大楼(第一文科楼)正式命名为“合景泰富楼”。同时按照捐赠方意愿,尽快组建“合景泰富”房地产战略研究所,组织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争取推动我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蒋书记希望暨南学子能够向优秀的学长学习,恪守校训,立志报国,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同为暨大校友的合景泰富集团副总裁罗国庆先生代表集团讲话。他指出,合景泰富自1995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心筑家,创建未来”的发展理念,始终将慈善公益事业视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暨南大学被誉为“华侨最高学府”,培养了大批杰出学子,蜚声海内外,企业愿意为学校的发展尽力。他希望母校的师弟师妹们能够共同奋发进取。
随后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孔健岷先生由于有事在身,委托其兄长孔健楠先生代为赠送支票,蒋述卓书记代表学校接受善款。同时,蒋书记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学校领导与合景泰富集团领导一起为“合景泰富楼”揭牌,见证了文学院大楼新名字的正式亮相。
仪式后,蒋述卓书记、林如鹏副校长还陪同客人参观了“合景泰富楼”。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