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彭磷基助学金广东省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加入时间:2011-03-07 点击:230

    12月1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广州市政协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彭磷基助学金广东省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新长城教育扶贫慈善家、祈福集团董事长、我校校董、校友彭磷基,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我校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贾益民等出席了会议。

 
蒋述卓书记在会上致辞。他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情况,对一直以来支持我校教育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彭磷基先生一直以来关心母校的教育和发展,多次向我校慷慨解囊,先后资助经济困难学生80名。今年9月,获悉我校在外招生人才培养改革工程存在经费困难时,彭磷基先生再一次展现出对教育的热枕,无偿捐赠250万元善款用于成立“暨南大学外招生人才培养改革基金”。最后,蒋书记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牢记来自各方的关爱,牢记家庭的期望,牢记爱心传承,把困难作为磨练意志的宝贵经历,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彭磷基先生与今年广州所有受助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沟通,询问学生目前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作了《我的追求》的主题演讲,得到了在座学生的热烈欢迎,会场中充满了关爱的气息。受助学子们表示,将不辜负社会的关爱,发奋努力,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青春、热血、才智去回报彭磷基先生这样一些爱心人士,回报伟大的祖国。

    中国扶贫基金会、广州市政协、受助8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及师生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