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学生访港团首团正式启动(6月)
 加入时间:2011-09-14 点击:1838

    6月13日中午,我校优秀学生访港团首团启动仪式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四洲集团主席、我校董事会董事戴德丰,我校校长胡军、副校长贾益民,四洲集团执行董事胡永标、叶伟强,我校董事会办公室、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学生处、宣传部负责人及教师、优秀学生等近100人出席了仪式。
    戴德丰校董致欢迎辞时表示,暨南大学是我国著名的华侨高等学府,每年为国家包括港澳地区培育大量高素质人才,近年在胡军校长带领下,暨大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在校园建设、对外交流、人才引进、学生素质培养等多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可喜可贺。他希望通过今后每年举办的暨大优秀学生访问团活动,鼓励同学们了解香港,加深友谊,进一步推动粤港青年交流合作,进而为粤港一体化、为国家建设的宏图大业增添更多栋梁之材。
    胡军校长在致辞时衷心感谢戴德丰校董及四洲集团的鼎力支持与赞助,对暨大优秀生访港团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暨大发展的校董、校友及各界热心人士。他表示,戴德丰先生事业有成,积极回报社会,一向热心公益,十分关心内地与香港的教育事业,慷慨捐资,贡献良多。担任暨大校董以来,一直大力支持学校,如捐款赞助暨大百年校庆,关注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近几年均派出属下公司到学校招聘毕业生,并有意向在校内创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帮助学生提升就业技能等。他希望访港团每一位学生珍惜宝贵机会,虚心求学,满载而归,以实际行动感谢戴德丰校董及有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胡军校长等与戴德丰校董合影

 

贾益民副校长、香港中联办莫锦强副部长等与访港团成员合影


    在随后的欢迎午宴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的夫人董赵洪娉女士热烈庆祝首团仪式的启动,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促进香港青年和暨大学子的交流,增进友谊。她寄语学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做一个好人。
    随后,访港团在香港展开了为期四天的访问行程,拜访了香港中联办、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四洲集团将军澳卡乐B薯片生产厂房、香港城市大学、培侨中学等单位,并先后到金紫荆广场、山顶公园、海洋公园等香港标志性景点游览,接触最直观、最具代表性的香港人文社会文化。

    我校优秀学生访港活动由戴德丰校董鼎力资助。戴校董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与香港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将邀请及资助我校优秀学生约30人前往香港交流访问,以增进粤港两地学生的互相了解和搭建两地青年沟通的桥梁。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